環保新聞

 

科工館新亮點開幕 科工綠品店開幕
2012-12-28

 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環保綠建材,建造特色商店「科工綠品店」今天(28日)正式開幕。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,這是科普教育的另一延續,民眾參觀展覽後,採買綠品店具環保綠能科學商品,不僅回憶帶著走也把科普精神延伸各場域。

主打以環保建材打造,引進具綠色環保概念、科學教育議題的特色商品「科工綠品店」(Green Shop),就連logo設計都隱涵環保科學精神。

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,它不只是一個禮品店,也是另一展示場,科普教育的另一延續,民眾參觀展覽後,進入綠品店,都可找到連結觀展內容的環保科學商品,例如太陽能汽車、手搖式發電機或是回收寶特瓶機器人等等,不僅帶回參觀記憶,也一併將科普精神延伸各場域。

新換裝的綠品店規劃綠色隧道展示區、夢幻粉紅區(如圖)以及海洋藍色區三大區域,分別展示綠博概念相關商品,藉由色彩鮮明氛圍吸引小朋友駐足吸收綠品店傳達「綠能‧永續‧環保」主題,在遊憩中學習綠能生活,以行動愛地球。

資料來源:國立教育廣播電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