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小技巧

 

電視節能小技巧
2013-01-10

1. 音量設置要適中,收看電視節目時,音量的大小是與耗電量成正比的。音量越大,耗電量越大。音量開得過大,導致音質失真形成"爆音"。而且從健康角度來說,過久收聽音量過大的影片或者演唱會現場,時間久了對人的聽力都是損傷

2. 亮度設置要適宜,彩電的最亮狀態比最暗狀態要多耗電50%--60%,若將亮度調低一些,一般可以節電約10%。將電視機的屏幕設置為中等亮度,既能達到較為舒適的視覺感受,還能省電。

3. 開關機要得當,用遙控器關閉電視時,機器處於待機狀態,一般待機耗電量為6--8瓦。看完電視關掉電源也能避免待機狀態的無謂耗電。 電視機放置至少應離開牆壁10公分以上,以利散熱。

4. 避免長時間收看電視,因為電視機溫度高較耗電。

5. 長時間不看電視應拔掉電源插頭(可省1~10 W之間),床前電視可設定睡眠定時開關。

6. 電視機後方散熱孔,定期用吸塵器清潔及擦拭,避免引響散熱功能,減少電能損。

7. 電視機應置於離牆10公分以上,維持電視壽命亦不耗電。擺於背光位置,調整螢幕明暗度以省電。

8. 選購具「節能標章」之電視機,具睡眠開關的電視機,時間一到即自動關機,可節省電費。依家庭人口數選購適當尺寸電視,電視機愈大愈耗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