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小技巧

 

除溼機節能小技巧
2013-01-02

1. 選購適當能力的除濕機:按每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.24公升估算如房間面積8坪 ( 註:1坪=3.3平方公尺 ),則可選用0.24 × 坪數8 × 3.3 = 6. 3 (公升/天) 左右除濕能力的除濕機,無需選用太大的除濕機以免浪費電力。

2. 除濕機運轉前,先將門窗關好,以免潮濕的外氣進入室內影響除濕效果,使用中若沒有需要,儘量減少門窗開閉次數,至少每二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,每隔半年至一年最好做一次定期檢查。

3. 選用附有濕度控制的除濕機,一方面可使室內維持一定濕度另一方面又可節省能源。

4. 選用效率高的除濕機:消費一度電 (kWh)能從空氣中除去多少水份稱為能源因數,選用能源因數值大於1.00(公升/度)以上者較符合省電的要求。

5. 除濕機應放置在堅固平坦的地板上,以免產生振動及噪音,同時避免日光直射或接近發熱器具。 除濕機由於經常搬動,較易發生冷媒洩漏,若壓縮機在運轉但感覺出風及回風的溫度一樣,應停止使用,儘早送修以免浪費能源而不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