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小技巧

 

家用紙節省小技巧
2012-12-30

 1. 要淘汰的舊衣物別急著丟,尤其是棉質內衣,可以裁成正方型數張一疊,用針線把四邊縫合,就成了最佳的吸水廚房紙巾。

2. 耗量最大的衛生紙,建議如下:餐桌上的衛生紙大部分只是拿來擦嘴用,只要一張即可,所以應使用單張或是小包裝(小吃店使用的紅色四方型)衛生紙,也可準備一個空盒專門放在外用餐所附的餐巾紙或宣傳面紙來取代。如廁用的衛生紙不管是平版或抽取式,可以選用紙張具有一定厚度與吸水力,避免因為貪小便宜而買到超薄型的衛生紙,反而還要多抽幾張才能達到一樣的效果。 最重要的是習慣要好,使用家用紙時一定要確實對折再對折,有效的利用每一面,才不會讓白花花的銀兩在無意間隨手逝去,更可以愛護地球。

3. 準備數條小方巾(請選購吸水性佳的材質),取代洗手後的擦手紙。將它放入保鮮袋中並且注入清水隨身攜帶,就可取代面紙或溼紙巾,成為炎炎夏日拭汗的最佳消暑涼方。

4. 客廳不要擺衛生紙,平時客廳只需要準備一條抹布,桌面髒了、水倒了都用抹布擦,可以不知不覺省下很多衛生紙喔!那手髒了或想擦嘴怎麼辦?請起身到廁所用水洗不是更乾淨嗎?所以又可以省下一些衛生紙了!

5. 平常放在房間的衛生紙其實實際用到的範圍都很小,所以可以把剛買回來的衛生紙,先用刀子切成兩半,這樣一包衛生紙就可以使用很久了,省錢又環保阿!

6. 擦手紙用畢後,將擦手紙放在桌面,再讓它乾燥,等它乾了之後,還可以做擦拭桌面的用途,如果有飲料打翻,或是再沾一點水,拿來擦地板的都很方便好用。

7. 將用過的化妝棉收集起來,化妝水有一點香味和酒精,因為女生在吹完頭髮之後,都會掉落一些頭髮,所以可以用過的化妝棉來將頭髮收拾起來丟棄。不僅保持地面清潔,還會留下一些香味和消毒地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