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 

2013媽祖遶境 臺灣乾淨 資源回收活動
2013-04-28

環保署將結合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,辦理「2013媽祖遶境 臺灣乾淨」資源回收宣導活動,為了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,環保署和各環保局也準備了豐富的環保宣導品供民眾以廢電池、廢水銀體溫計或廢光碟片兌換。 

        
「媽祖遶境」是臺灣重要宗教活動之一,其中以途經4縣市(臺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),歷時98(2013年為45414),沿途跋涉280餘公里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規模最為盛大,參與之中外人士多達數十萬人。因應遶境活動產生龐大垃圾量的處理,該署自2008年起以「媽祖遶境臺灣乾淨」為主題,實地結合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進行宣導,今年也同樣不缺席。
 

        
民眾只要收集廢乾電池40顆或鈕釦型電池20顆,即可至臺中市大甲文昌祠、清水朝興宮、沙鹿青山宮、龍井區公所及大肚天和宮兌換媽祖環保竹扇、環保餐具組等。臺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及嘉義縣4縣市環保局也準備了環保清潔用品、兩用LED燈及環保杯具等宣導品,於遶境沿途設置21處資源回收物兌換站供民眾兌換,有關各縣市資源回收兌換時間及地點等詳情,可查詢環保署資源回收網(
http://recycle.epa.gov.tw)或逕洽環保署資源回收專線0800-085-717詢問。 

        
環保署表示,101年遶境期間共產生資源回收物42公噸,預計在大家的努力下,今年的資源回收量能較101年度成長10%,達46公噸以上。該署呼籲民眾除了帶著虔誠的心參與遶境外,也要身體力行資源回收愛護環境,讓媽祖在遶境過程中,能充分感受到民眾的環保意識。
 

        
有關本活動相關訊息,可查詢環保署資源回收網(
http://recycle.epa.gov.tw)或逕洽環保署資源回收專線0800-085-717詢問,亦可查詢臺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等環保局網站,歡迎大家一起做環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