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 

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的「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」網路票選抽獎活動
2013-06-10

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的「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」網路票選活動結束,環保局選在今天(5)世界環境日公佈結果,由「做好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」最受網友青睞,以5122票,成為「讓地球最美好的一件事」。今天(5)起到8月31號,民眾只要將執行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的情形,拍照上傳到活動網頁,就可參加抽獎。
這次開放民眾投票的10件美好事情中,「做好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」,以5122票獲得第1高票,遠超過1806票的第2名「吃當地、吃當季、吃多少、備多少」的選項,另外,「垃圾不落地、隨手撿垃圾」是第3高票,得票數1775票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,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民眾共投下1萬3932票,有近7千票是來自新北以外的縣市。
這項活動分為「募集、票選、執行」3階段,現在要進入最關鍵的執行階段,環保局表示,即日起到8月31號,民眾到活動官網上傳執行「做好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」的照片,加上100字以內的身體力行小感言,經環保局審查後,公布在官網,即可參加抽獎,獎項有蝴蝶機、平板電腦、環保洗衣機、自行車;環保局也將挑出優秀內容的獲選者,頒發千元禮券,並刊載在環保刊物。
 
資料來源:國立教育廣播電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