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 

環保廢油補蚊器 便宜又有效
2013-07-16

 颱風過後,難免造成積水,太陽再加溫,馬上就出現蚊子,叮得民眾受不了,新北市新莊區一位社區主委,自行研發環保補蚊器,只要利用廢油、氫氧化鈉、和白醋三樣東西,放在最容易滋生蚊子的地下室,只花費30元,馬上就能讓蚊子銷聲匿跡,效果可以持續一年。

 

民眾最討厭的蚊子,現在只要利用白醋,模擬人體汗臭味,加上氫氧化鈉的強鹼,就可以讓蚊子飛入陷阱,馬上消失不見,這種法寶,叫做廢油捕蚊器,竟然是一位社區主委,利用隨手可用的材料研發而成,民眾只要花30元,就能自行製造。

將炸過東西的廢油先經過沈澱,再加入氫氧化鈉後就會變成鹼性,加入白醋可以散發出二氧化碳,吸引公蚊覓食和母蚊產卵,但是,蚊子一旦被吸引後,觸角碰到黏稠狀的液體,馬上就會被強鹼而分解,有如飛蛾撲火。

原本是鮮艷的橘色,放在停車場一年,捕蚊器的液體已經呈現黑色,代表蚊子的屍體已經被分解,讓超過100坪停車場再也看不到蚊子,不過,製作的潘先生也提醒,捕蚊器含有強鹼,若民眾想要抓蚊子,盒子要放在高處,避免小孩子誤食。

 

資料來源:民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