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 

人行道發電機 走路就來電
2013-01-07

(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)英國 Pavegen公司研發出一種能源回收系統,能以地磚吸收人們腳步中的動能,轉換成可用的電力,供各種電子設備使用,可謂既節能又環保。
據該公司網站表示,這種地磚的表面完全由回收的橡膠製成,底層也有80%以上是回收的材質所製,可安裝在一般的人行道,或特定目的的地板上。當人們的腳踏上地磚時,中間的燈光會亮起,然後將腳上的動能轉換成電能並儲存在電池,可供街燈、廣告看板或警報器等設備使用。
這種地磚不但防水而且室內室外均適用,壽命長達5年或可踩2千萬步,特別適用於人潮擁擠的戶外地點,它提供了第一個看得見的方法,促使人們致力於能源回收上。
據gizmag.com網站報導,這種被描述為「旨在將動能儲存帶到街上的低碳解決方案」的能源回收系統,已經獲致部分成功。
Pavegen公司已經在倫敦奧運會場安裝了一些地磚,同時開始在英國學校推行這項計畫,讓學生們看到創新的力量,並為學校的燈光提供電力,而且只要散散步就好。
資料來源:大紀元網路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