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 

環署推廣環保餐館 累積綠色量能
2013-01-05

隨著外食頻率的增加及國內觀光旅遊推廣,餐館業已成為大家生活最密切的行業,為了鼓勵餐館業者及有店面的小吃店業者,落實環保措施,提供環保餐廳認可制度,環境保護署辦理「環保餐館」推廣計畫,歡迎有意願加入餐飲業者申請。

國內小吃國際聞名,夜市文化更為台灣美食的特色之一,國內小吃店近十四萬家,每年合計使用免洗筷四十六億雙、塑膠袋十億個,對環境造成的衝擊與資源的浪費,更是難以衡量。

環保署為了鼓勵餐館業者及有店面的小吃店業者,落實環保措施,提供環保餐廳認可制度,以輔導實施相關環保作為,提供給民眾用餐的衛生且環境品質良好的用餐環境,同時,減少資源的消耗與廢棄物的產生,累積台灣餐飲業的綠色量能,進而邁向環保餐飲的目標。

環保局指出,環境保護署辦理「環保餐館」推廣計畫,有意願加入餐飲業者,請電洽基隆市環境保護局02-24651115轉214

資料來源:台灣新生報